close

我對手做、DIY一向都很有興趣,凡舉紙藝、黏土、鋁線、彩繪、拼貼...樣樣都有興趣,可是每一樣要真心去投入的話,都「貴鬆鬆」,想到這裡就卻步,所以都只能停留在欣賞大師的大作階段,望洋興嘆.........

做皂也是,對做皂的興趣好幾年前就開始了,但一直活在我的書架上。我的第一本皂書是格子老師的,那已經是n年前了,看到皂居然可以以各種美麗多元的方式呈現,心裡就已經愛上這項工藝了,原來手工皂不只是環保、健康,更可以是藝術,而且是貼近生活的藝術,真的很想要親手試試看........

以前媽媽有用回鍋油做環保家事皂,洗衣洗碗都很好用,那是我對手工皂的初體驗。而且近年來,帶小孩後覺得,應該要好好發展一樣自己的興趣,自己能夠樂於從事,全心投入的事情,才是燃燒生命之所在,能夠先愛自己,才匯集豐富的生命能量愛孩子、愛家人。

所以今年年初找了小銀子老師學做皂,真正開始我的做皂生活。陸陸續續看書、加入皂社團,在基本的皂知識外還學到很多做皂的撇步,

終於~~我也自己開鍋打皂了~~

這是我的一號皂寶寶

#1 夏日紫草修復涼皂

油品:椰子油250g、棕櫚油250g、紫草橄欖浸泡油450g、米糠油50g

添加物:薄荷腦25g、經典薰衣草香精10g

製皂日期:102.07.27

脫膜、切皂日期:102.07.29

 DSCN0894.jpg  

紫草有修復的效果,米糠油是有美白效果的夏季清爽油,再添加了薄荷腦,雖然夏季過去一半了,但是酷熱依舊,洗起來應該會很舒服吧!

哈,嚴格說,這款紫草皂不是我的一號皂寶啦,之前也打過幾鍋小鍋的練習(後面的小粉紅和小藍白就是之前打的皂),不過有些失溫鬆糕了,入模也只是用一般的保鮮盒,就不列入囉!

希望有機會就可以多多練習,目前打皂以實用為主,打出成功、好洗的皂,有朝一日技術精進,也可以做出如藝術品一般又好用、又美麗的皂。

我常常幻想著在窗明几淨的家裡,沒有過多的裝潢設備,而所有的簡單擺飾,都可以是自己親手DIY出來的,溫暖又有成就感,這可能就是我小小的大大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