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手工皂知識團之後,就發現皂圈圈非常流行打的一款皂,就是張老師的小蓖洗髮皂,很多人成功,也很多人失敗,越多人失敗,就有越多人想挑戰,只因它成皂之後的透明感還有試過的皂友讚不絕口的洗感!

我,打皂新手,也來趕流行啦!但我的原因只是,因為它油品簡單,又剛好手邊都有,而我也正好想試試洗手工洗髮皂來改善髮質,那就來試試看吧!

就記住口訣:冷油冷鹼(溫度越低越好)不保溫,鹼液慢慢加,充分攪拌(蓖麻油是容易速T的油品)

我用冰塊融鹼,在放在冰塊水裡隔水繼續降溫至大約10度左右,再慢慢倒進油裡,大約用十分鐘的時間一邊倒一邊攪拌,然後又攪了差不多40分鐘,trace後入模,怕成皂軟不易切,所以我入小模,就不用切了

IMAG3063.jpg  

隔天脫膜,咦~,不會軟軟爛爛耶,好像還蠻成功的

IMAG3073.jpg  

真的是有透明感耶

IMAG3067.jpg  在燈光下看,確實有透(裡頭的雜質是鍋子裡頭的老皂,沒洗,直接打新皂)

IMAG3071.jpg  

這個模子成的皂手感很好,像不像一顆一顆的恐龍蛋

IMAG3074.jpg  

哇!我有成功耶!做皂新手挑戰富有盛名的小蓖皂一次成功,真開心!現在晾皂等它乾,再來就是期待她的洗感囉!

在乾燥的過程中就慢慢霧化、不透了,不過再遇到水又會再透明起來,很有趣~

 

#2 小蓖洗髮皂

製皂日期:102.08.21

脫模日期:102.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