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每個有寶貝的家庭都會有這種蠟筆吧!「酷蠟石」,這種蠟筆適合小寶貝還沒什麼力的小肌肉和小手手,可是這種蠟筆也很不耐摔,稍微掉到地板上就會裂,所以,你家的酷蠟石是不是也和我家的一樣,最後都會變成這樣哩!

  IMAG1190  

變成這樣,當然很不好用啦,碎碎的部分怕小朋友會拿來吃,但是丟掉又覺得可惜,這陣子在網路上搜尋很多自製的東西 ,發現到絕妙好點子,趁這陣子妞妞不在家,趕快來試試看!

準備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把碎掉的蠟筆蒐集起來,還有一個用完的護唇膏的空管子,或是用用完的口紅膠空管也很環保唷!另外我會準備一些甘油一起加進去。

IMAG1236  

首先,先把蠟筆敲碎,越碎越好囉,一個酷蠟石的量太少,我就集合差不多色系的放一起~

IMAG1237  

把蠟筆碎削放到耐熱容器裡,隔水加熱,這時我會加入一些甘油,不要太多唷,讓容器裡稍微有點液體就好了,一方面是讓蠟筆可以比較均勻的受熱,比較快溶解,一方面一點甘油可以增加蠟筆的潤滑度,畫起來比較滑一點

IMAG1247  

然後就放到鍋子裡隔水加熱,一邊攪拌,還有一個方法是放在微波爐裡,會比較快,但是記得用微波爐用的容器,而且最好要和吃的容器分開,不然冷卻的殘蠟很難清理

IMAG1244  

直到蠟都融化到很均勻的狀態,跟甘油都融合在一起

IMAG1245  

然後趁熱趕快倒進護唇膏管裡面,接下來就等它慢慢冷卻囉

IMAG1246  

等到冷卻之後就是這一隻啦,將將!很水哩~...咦,怎麼橘色變藍色!喔,藍色這隻是我先做好的,但是過程沒有拍到照,橘色這隻的管子壞掉了,推出來時整個底座都掉出來推不回去,所以算失敗品。不過藍色這個,挺漂亮的吧!  

IMAG1185  

推出蠟筆的樣子,很成功,硬度剛好,真的很像一隻超炫護唇膏

IMAG1184  

試畫看看,很好畫唷,很滑哩,也不會很容易斷的感覺~

  IMAG1186  

這個管子的大小應該剛好適合妞妞的小手,因為是「旋轉蠟筆」,不直接沾手,用起來應該更放心,用多少轉多少,不易斷,也不浪費。

IMAG1189  

不過在recycle蠟筆的過程中發現,好像不是每種蠟筆都可以融在甘油中,酷蠟石的主成分是大豆蠟就可以融在甘油中,但是有一些石化蠟做成的蠟筆好像就不行,我用一隻很久以前在國外一元商店買的蠟筆,攪拌好久都融不起來,這種蠟筆可能就要用微波爐或烤箱的溫度才能夠完全溶解再重新塑形吧!

DIY很有成就感也很好玩,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完全DIY的無毒蠟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