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天生就是快樂的,不知道憂慮是什麼,所以小小孩的任務,就是每天讓她開開心心玩,這樣的氣氛很容易感染,所以孩子的笑,最能化解一日上班的疲勞了!

妞妞其實是個蠻害羞的孩子,在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面前,總是很安靜,靜靜的觀察,靜靜的看,也不太容易被逗弄,所以給外人的感覺不是很愛笑~

但是面對媽媽,妞妞的笑點就很低,有時後我也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妞妞就會哈哈大笑,特別開心。

關於教養的研究有說,有幽默感的小孩智商比較高,愛笑的小孩比較聰明,因為幽默中包含了理解的成分,理解事物間的關係促成了所謂的「笑點」,當然,對於小小孩而言,「新奇」、「有趣」就會引發「笑」,而笑就是培養幽默感的起點。

從妞妞出生以來的觀察,我發現「聲音」是最能引發妞妞笑的點,小時候,我從嘴巴製造出來的聲音,妞妞就會定睛睛的看,大一點後,嘴巴有時後不經意發出的聲音妞妞就會覺得好好笑,在掌握了初淺的語言之後,一些特別的發音,也會讓妞妞笑到不行。像昨天晚上,妞妞在房間裡跑來跑去,一頭撞倒了床頭上,我就講了一句「唉啊!扣ㄉ一ㄡˇ逃(「撞倒頭」的台語),她就笑的好開心,好大聲,我就反覆講「扣ㄉ一ㄡˇ逃」 ,她就笑不停,笑到都打嗝了。還有妞妞對「東西不小心掉下去」這件事情覺得特別好笑,看到東西掉在地上,她就覺得很開心~

最能牽動父母的心的,就是孩子的哭和笑。孩子會哭,難免,製造孩子的笑,當父母的不遺餘力,我們都希望能保有孩子的笑,一路陪著她成長,和她一起笑著迎接每一天。

 IMAG0935  

孩子燦爛的笑容是爸媽一生的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