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妞妞的爹有勤務不能陪我一起回彰化,我就一個人搭最快的一班太魯閣從花蓮回到彰化去,搖搖晃晃搖了四個多鐘頭。

回到彰化已經十點多了,妞妞早就睡了,此時的妞妞在阿嬷家已經待了兩個星期了,我離開的頭兩天,有想一下媽媽,之後就沒有在表現出想媽媽的行為,媽媽不在身邊,倒是變得很黏阿嬷,常常阿嬷阿嬷掛在嘴邊一直叫。

我整理好東西,洗完澡,就在睡著的妞妞身邊睡下了,迷迷糊糊中,不知道多晚了,妞妞習慣性的夜醒,此時若有熟悉的人在身邊,給她手讓她捏一捏,她就會再安心的睡回去。不過這晚,妞妞大概不知道媽媽回來看她了,半夢半醒間,找阿嬷找不到竟然哭起來了,我把他抱起來拍拍,輕聲的說「是媽咪啊,媽咪來看妞妞囉」,黑暗中,妞妞搞不清楚,還是哭著找阿嬷,越哭越大聲,直到阿嬷下來了出聲音後,妞妞才靜下來,阿嬷也一起躺下來在妞妞身邊陪她睡,我看妞妞好像有點醒了,眼睛打了開來,我握著她的手,她沒有抗拒,一直看向我這邊,但是可能暗暗的看不清楚,又還有些睡意,所以也迷迷糊糊搞不清楚狀況,還是要阿嬷在身邊才安心,睡一睡又叫阿嬷,阿嬷說「有啦!阿嬷在這啦!」大概一兩個小時過去後,妞妞才又再沈沈的睡著,一直到天亮。

天一亮,妞妞醒來,看到我,我感覺得出來她看到我很開心,一直叫媽媽!媽媽!我輕輕的抱著妞妞,摸著她的小臉蛋說「是啦!是媽媽啦,媽咪回來看妞妞啦!」我跟她在床上玩了一會兒,怕她會吵到在同個房間睡覺的大姑姑跟表哥表姊,我幫她換好了尿布,就帶她下樓去了。還好妞妞沒有忘記媽咪,看到媽咪後,很開心,也馬上變的很黏我,凡事不叫阿嬷了,都叫媽咪,阿嬷要餵她吃飯,也媽咪媽咪一直叫,阿嬷要幫她洗手,她又媽咪媽咪一直叫,妞妞是在撒嬌,太久沒看到媽媽了!我也是好想妞妞喔,所以大概有比較寵一點,結果妞妞又不肯乖乖吃飯了,我不在,妞妞都會乖乖跟阿嬷吃飯,我要在,妞妞就不要阿嬷餵,但是給我餵又不肯好好吃,餵妞妞吃飯,真是讓我最頭大的一件事。

放假兩天,沒事我就帶她去附近的學校玩,妞妞玩溜滑梯,跟我玩躲貓貓,都笑得好開心,還會給我親親哩。以前我叫妞妞給我親親,她都不理我,頂多是把臉頰嘟給我,只有我親她,她都不會親我,這次回來我說「給媽咪親親」,然後把嘴巴嘟起來,她就會用她那流汗流得濕濕的小嘴和鼻頭來給我親親,我感覺超級窩心的啦!

這次回來感覺妞妞又好像多懂了一些事情,多會了一些詞彙,說不出來多學會了什麼,但是就是有又長大一點點的感覺,不過妞妞怕生的情況好像依舊,看見陌生人就嚇得不敢動,希望妞妞在阿嬷家的日子多跟哥哥姊姊還有其他親戚們攪和攪和,可以讓她不要這麼怕生。兩天很快就過了,陪妞妞的時光很累人,但是很溫馨,看她笑得這麼燦爛,笑聲這麼純真,叫媽媽又叫的這麼甜,疲累的心都會融化。我趁妞妞午睡還沒醒來的時候就先離開,不然可能不是妞妞會捨不得,是做老媽的會捨不得~

離妞妞回花蓮的日子還有將近一個月,很想享受妞妞不在的清閒,又覺得妞妞不在太安靜了,好無聊,很想要妞妞快點回來,聽妞妞用她那「臭零呆」的發音唱歌給媽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